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探寻智慧校园 实现高效管理 ——掇刀区十里牌小学开启深圳考察学习之行

发布时间: 2020-12-1221:20作者: 王光兴 许飞 赵金国来源: 沙洋县瞄集小学掇刀区十里牌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许飞 赵金国)为了开阔师生视野,,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技教育、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12月10日,掇刀区十里牌小学一行8人来到深圳,开展动漫课程及智慧校园考察学习。 

  珠光小学是深圳市智慧校园示范学校,南山区教育现代化示范学校。学校领导将学校信息化建设及智慧校园的成果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我们。信息中心李文韬主任从”智慧校园做什么“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珠光小学对智慧校园建设的探索过程。他表示智慧校园并不是简单的对硬件进行升级,而是要实实在在的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从需求出发对信息化工具进行设计。除此之外,李主任还介绍了珠光小学搭建的信息化平台、物联网平台,以及智能手环在校园中的普及应用。

    

  教导主任李捷从“智慧校园怎么做”的角度为大家作了《卓越的智慧校园》的报告。他具体分析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提出,信息技术与课程深度的深度融合,要从顶层设计开始,在卓越绩效管理体系下实施信息技术与学校治理、教育教学、课程体系的深度融合。珠光小学的王春平校长则本着教育情怀,从教育理想、教学管理、学校顶层设计等方面为我们解决了“为什么做智慧校园”。随后,在李捷主任的带领,我们来了电脑室观摩了数字插画课的教学。  

     

  光小学智慧化校园的建设从战略布局、设计理念到平台搭建、软件维护,都使老师们耳目一新。张禹津主任在学习后感慨到:“智慧校园不在于堆砌式使用平台,而是用数据进行全方位关联,利用数据进行云计算,实现学校的高效管理,教师的专业成长,学生的多元发展。”  

  一天的行程虽说安排得很满,刚下飞机稍做休整就进到学校进行参观、考察,虽说是累了一点,但大家都觉得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