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宣讲校车管理规则 创建学生平安乘车环境 ——拾回桥镇举办校车“两员”法治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1922:10作者: 李心华 全锋来源: 沙洋县拾回桥小学浏览量:

  为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提升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的法治意识,1月19日上午,沙洋县拾回桥镇在拾回桥小学开展了校车专题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有校车司机、校车照管员、民警、教育总支及拾桥小学管安全的相关领导。

   

  教育总支高校长要求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各位校车司机必须更加有安全意识,每车的随车照管员不可缺少。要注意疫情防控,自己戴好口罩,也要提醒学生带好口罩。校车行驶前后,都要进行消毒处理。不能让其他人员随便乘坐校车。并跟校车“两员”服务人员共同学习安全告知书后,由司机和照管员在告知书上签字。

  拾回桥派出所民警根据国家校车管理的法规条例、省市县各级政府的校车管理办法、国家的交通安全法规、疫情防控情况下交通工具管理规章等,对司机进行了政策宣讲活动。并告知县公安局将会联合县教育局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对校车驾驶员开展背景审查,不得超员、超载、打骂学生、损害财物、无证驾驶。民警同志同司机、校车照管员一起温习了校车成立的背景,要求确保学生的安全出行。

  拾回桥镇教育组江干事感谢司机、校车照管员对学生的悉心照顾,校车服务责任重大,收入却微薄,江干事代表学校、家长对校车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在疫情期间,校车能够安全出行,继续为学生平安出行作出贡献。

   

  民警指导校车司机完善交通标识

   

  民警消防指导

  这次活动提升了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的法治观念,让司机师傅有了更好的安全服务意识,为学生平安出行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