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县宝丰镇:校车“体检”迎开学 (图文)

发布时间: 2022-08-2614:15作者: 朱本双 徐华来源: 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8月26日上午,竹山县公安局交警二中队民警,对辖区宝丰镇贝儿幼儿园、嘟嘟幼儿园校车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民警对校车车况、逃生装置、灯光、轮胎、雨刮器、灭火器、急救箱、校车标志灯、停车指示牌等安全设备是否配备齐全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驾驶员资质予以现场再审查,组织驾驶员和随车照管人员等开展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要求其加强校车安全知识、应急处置等常态化学习,做到安全驾驶,贴心照管,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逃生能力。检查中,民警一再告知学校安全管理负责人、校车驾驶员、随车监护教师等要使用合法校车接送学生,坚决杜绝隐患车辆接送学生,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及擅自改变行驶线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为切实加强全县校车安全管理,秋季开学前夕,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二中队,以深化校园安全“大起底、大整改、大执法、大督查”行动为抓手,深入全县10所拥有专门校车的幼儿园,按照“不漏一园、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漏一处”的要求,对12台校车逐一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及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确保学生新学期乘车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