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让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 ——市实验中学开展《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12-1710:45作者: 王莉来源: 十堰市实验中学浏览量:

   

 

  “禁止在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有禁烟标识的区域吸烟......”12月16日下午,齐读《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响亮声音从十堰市实验中学录播教室传出,这学校常态化文明主题班会的一幕。

 

   

 

  吸烟是威胁公民身体健康的一大公害,也是引起火灾事故的最大原因之一。班会课上,通过观看公益广告、香烟燃烧实验短片,以及开展“数”说香烟,学习控烟劝阻手势,表演快板《幸福戒烟歌》,同学们切实增进了共创绿色健康、文明美丽校园的共识。 

 “在我和妈妈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一起学习《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现在爸爸正在努力戒烟,践行健康绿色生活方式。”“我们有幸生活在十堰这所文明的城市,学习在实验中学这个文明的校园,我们更应该用心践行文明条例,积极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让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  

   

 班会课后,同学们表示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身边更多人做文明宣传员、践行者,传递文明正能量,绘就文明新风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