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让清明节更“清明” 宣恩职校开展文明祭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121:30作者: 刘先来源: 宣恩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浏览量: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4月1日上午,宣恩职校开展了“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当天,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倡议,倡导在缅怀先烈、祭祀祖先、上山扫墓的时候,以健康、文明、低碳、环保的形式进行祭扫。宣传清明祭扫防火安全小常识,加强防火意识教育。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围绕扫墓祭祖、踏青郊游等方面向学生讲解清明节的由来、清明节的习俗、清明节的古诗等知识,重点对清明森林防火、防溺水、防意外伤害、防春季传染病、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学校印发《清明节假期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清明假期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孩子安全。同时,各班还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积极倡导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等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倡导摒弃陈规陋习、实行文明祭扫、树立绿色清明的新意识,为推进宣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了解了清明的文化习俗,缅怀先烈、祭奠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期间为祖国、为人民所牺牲的逆行者们。我们把实地实物祭扫变为精神文明的传承,我们将争当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树立文明、健康、环保、安全的祭扫新风尚。”2118班学生姚灵说道。 

  文明慰英灵,平安生幸福。一片“清明”的清明节才能体会“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的诗情和画意,文明祭扫,让清明节更“清明”。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