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东城小学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离退休教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214:45作者: 李英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22日,东城小学工会主席党丽、党建主任郑先艳等同志带上慰问品,走访慰问了该校17名离退休教师,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

     

  每到一处,党丽、郑先艳都详细询问了老教师们的生活、身体等情况,感谢他们为学校做出的贡献,祝福他们幸福安康,向他们宣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和全国人口普查活动,询问了他们目前对工资福利方面存在的疑虑,了解了他们高龄补贴领取状况,同时也向他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及所取得的成绩,鼓励退休教师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上老年大学参加文体娱乐和学习活动。老教师们对学校的关怀表示感谢,为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并承诺非常愿意发挥余热,在学校需要的时候定当不遗余力的伸出援手。

  

  据悉,同日,该校部分身体健康、行动自如的离退休教师在学校分管扶贫工作的左自由的带领下前往万裕小坪村进行参观,在该村文化广场观看了文艺演出,在村委会进行了消费扶贫,并现场参与了农产品认购活动。这些离退休教师也同样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晚年生活的幸福。

  “一场秋雨一场寒,一声慰问暖人心”。东城小学历来十分关注退休教师的生活状况,不断加强对退休教师工作的管理,每年给予活动资助,定期开展活动,得到老教师们的一致赞扬,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尊老爱老氛围。莫道夕阳近黄昏,满园花菊夕照明。九九重阳登高日,后生何忘敬老情。该校工会在关心慰问退休教师工作上一直做得深入细致,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以真情实感,做好事、办实事,真正做到尊老、敬老、爱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