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罗田:育英高中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413:31作者: 王忠于来源: 罗田县育英高中浏览量:

  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扶老之事,在九九重阳佳节来临之际,罗田育英高中工会、团委分别组织开展重阳节慰问退休教师、福利院敬老爱老活动。  

      

  打扫庭院 整理房间

  10月14日上午,育英高中团委书记屈小高、办公室副主任王忠于带领学校团员代表一行35人,来到罗田县社会福利院进行慰问活动,给老人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节日慰问品,并义务打扫干净整个院落和房间。

   

  陪老人看慰问演出

   

  陪老人下棋

   

  陪老人聊天

  同学们搀扶着老人看完慰问节目后,陪着老人一起看电视、下棋;一起分享水果蛋糕;一起亲切交谈,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和健康状况,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祝愿老人们在福利院里生活愉快、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福利院里的老兵是老人中的特殊群体。他们在过去的岁月里以满腔热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为社会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建立了光辉的业绩。张露院长简单介绍了福利院现状,他说:“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是社会的共同心愿,也是我院一直以来秉持的原则,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今天,他们老了,我们要用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温暖每一位老人,为他们晚年生活营造温馨的氛围”。

   

  聆听老兵回忆峥嵘岁月

  短暂的慰问活动已经进入尾声,临别时,老人们紧握同学们的手,用他们特有的方式传递着感激与不舍。老人们都表示:“现在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孤寡老人越来越好,补助每年都在提高,也表明了党和政府也越来越强大,在此再次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老人的关心和帮助”,并祝福同学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祖国的栋梁,同学们向他们承诺,以后会经常来看望他们。

  在回来的路上,同学们彼此之间沉默不语,交换着复杂的眼神。他们纷纷表示:作为00后,幸运的出生在了一个和平而且不断发展着的时代,从小到大都是被父母疼着、宠着,从来不会为生活而烦忧的我们,心安理得的享受着父母带给我们的一切,当我们亲耳听到老人们的讲述,才明白,那年,他们在冰天雪地里,啃发黑的冻土豆,才有我们现在的“土豆管够”;那年,他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才有我们今天祥和的盛世中华,使我们更加清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当前大好青春时光,勤于学习、历练品格,努力将自己塑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