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共青团员“重阳节”情暖空巢老人

发布时间: 2020-10-2609:01作者: 孙玉霞来源: 郧阳区实验中学浏览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阴历9月9日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十堰市郧阳区实验中学共青团员代表走进新郧社区空巢老人家里,帮老人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发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因为老人不和儿女一起居住,身体也不太好,针对这一情况,共青团员们团支书的组织下,来到新郧社区空巢老人家里帮忙老人搞卫生一走进老人家里,团员们就热情的与老人打招呼,主动和老人聊天,嘘寒问暖有的立马洗抹布,把老人家的电视柜、桌子、窗户玻璃擦得干干净净有的为老人叠衣服整理床铺;有的给老人梳头……一会儿功夫就让老人们家里面貌焕然一新,老人的心里和屋里都亮堂了起来。团员也因为传递了奉献、互助的敬老爱老精神,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临走时还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健康,有困难随时沟通联系。 

    

  这次共青团团队活动意在培养学生养成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美德,让孩子们通过行动来表达感恩与尊敬,成为一个有爱心、有孝心的学生,也从中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