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马安镇教育系统举行“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3012:23作者: 杜登科来源: 马安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充分展示马安镇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激励全镇党员干部为马安教育事业发展再献力量,9月29日晚上,马安镇教育党总支在县教师研训基地(马安)五楼报告厅举行全镇“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演讲比赛活动。全镇党员教师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宣布本次演讲比赛评分标准和评委组成人员。随后来自全镇各中小学校的6位参赛选手选手依次登台进行演讲。他们围绕彰显教师风采的“马安教育的五种精神”从自身讲起,从身边人、身边事讲起,用一线教师的角度喊响了“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口号,展示马安教育系统党员教师的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抒发了对马安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

   

  来自马安镇中心小学的党员代表吴俣老师以《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在成长中默默付出,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彰显了“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面旗帜”的先进性,把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变成现实的工作动力,努力让自己成为那面最鲜艳的红旗。

   

  石塔河学校的党员代表陈学能老师以《我是榜样,向我看齐》为主题,用教师们在疫情期间的网课教学和科研兴校等向我们展现了石塔河小学这个优秀的教师团队,每位教师都是榜样,每位教师都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我是榜样,向我看齐!

  惠家河学校的党员代表孙炜老师以《铭记使命  让党旗高高飘扬》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教期间,服从领导安排,对同事似亲朋,待学生如亲友,视家长若上帝,扎实的工作作风,用所作所为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真正价值。

  马安镇小的党员代表汪波老师以《甘为人梯,乐于奉献》为主题,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一名共产党员肩上应当担负的责任,把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落实于细节,实现着在党旗下的庄严誓言。

  马安镇初级中学党员代表熊莹莹老师以《我是党员,向我看齐》为主题,从自身走上教师讲台的那一刻谈起,再到从小学调入中学的华丽转变,时刻处处向身边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身边人的榜样,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和本色。尽自己所能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不断践行“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精神,真正做到我是党员我先行,我为党旗添光彩。

  马安中学的党员代表查洋洋老师以《守初心,葆本色,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为主题,从党员教师应该怎样行动,来诠释了不忘教育初心,永葆教师本色,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作为为人民服务的党员老师,时刻坚守党的育人目标,以学生为本,将育人目标化为对学生的爱、对学生无私奉献的坚定信仰和信念。

   

  通过评委打分,最后来自马安中学的熊莹莹老师获得第一名,镇中心小学汪波老师和惠家河小学孙玮老师获得二等奖,马安中学查洋洋、马安镇小吴俣和石塔河小学陈学能老师获得三等奖。马安镇教育党总支书记、校长柯昌英为六位获奖老师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并向每位获奖老师送上两本书作为奖励。

  演讲结束后,马安镇教育党总支书记、校长柯昌英,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柯校长认为本次活动很成功,很有教育意义。六位参加演讲比赛的党员教师都能从身边的人和事去发现大家身上的真、善、美,演讲内容很感人。真正践行了“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庄严承诺。

  

  据悉,本次演讲活动以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深入挖掘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结合优秀党员的成长历程,宣传优秀党员典型事迹,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引领带动作用,在广大党员中树立可学、可敬的典范,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中来。活动结束后还将根据演讲得分情况推荐前三名党员教师参加全县主题教育实践演讲相关系列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