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人人学讲普通话 个个争当文明人

发布时间: 2020-09-1512:01作者: 刘东 谢琴来源: 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阿姨,你好,我是小小推普员,提醒您请讲普通话,谢谢!” 听着这些稚嫩的童声用流利的普通话进行宣传,每一位家长都频频点头,表示非常乐意接受推普员的提醒。914日,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小学积极开展“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语言环境让“推普”之花开在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每个角落。


  各学校活动有致(有品质、有特色、有亮点),麻家渡镇九年制学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启动了“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第23个全国推普周倡议号召,推普活动中围绕“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宣传主题,分年级进行了《刘胡兰》课本剧的展演、《论语》的诵读、《弟子规》的吟诵成为推广普通话的宣传窗口;柿树坪小学精心组织了一次“同讲普通话 共筑中国梦” 形式多样的书画展活动,学说普通话、纠错字和写规范字的推普行动;幼儿园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倡议书》等文明用语从孩子抓起,达到人人都讲普通话。旨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学生成为推广普通话的宣传员、示范员和监督员,呼吁学生和家长将普通话作为家用语,在全社会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文明氛围,说普通话、做文明人为树立文明城市塑造新形象,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