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羊尾镇中心小学举办法治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9-0923:04作者: 乔安裕来源: 十堰市郧西县羊尾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敬礼!在教师节到来之际,首先祝福全体教师节日快乐!今天,我给大家讲讲发生在我镇的电信被骗案件……”羊尾镇派出所民警朱方锐讲话的声音响彻校园。

  

  9月9日,羊尾镇派出所来到镇中心小学为全校学生进行了“法治教育”主题讲座。所长周天河、民警朱方锐分别列举了本镇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的接近学生生活实际的警示案例,然后从学生周末出行、乘车、乘船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道路交通、网络安全、防止诈骗、校园欺凌、饮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事例生动,以案说法、警示大家,依法论事、提醒大家,深入浅出地进行了法律法规教育,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怎样才能使自己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学生……

  通过此次精彩的讲座,学校师生受益匪浅,掌握了一些法治、安全常识,拓宽了师生的法律知识视野,为同学们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指明了方向,切实筑牢了和谐校园安全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