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食品监督进校园 保障好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4-1907:24作者: 杨远明来源: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4月18日,郧阳区谭家湾镇药监所走进该镇各校,宣讲食品安全知识、检查食堂食品安全状况,全力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校园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药监所工作人员每到一校,积极参加由关学校组织召开的春季全校师生大会,并作专门针对中小学生饮食消费特点和习惯偏好的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工作人员通过浅显易懂的的身边事例,向广大师生讲授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健康、科学、营养饮食,趋利避害,理性消费。向学生们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号召同学们学习食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知识,养成良好的食品质量安全习惯,不购买、不食用不安全、不卫生的食品,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和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食品。

  严格监督检查食堂食品卫生。药监所工作人员对辖区所有学校食堂的卫生管理制度建立情况、食堂建筑设备和环境卫生状况、食品采购储存及加工情况、重点食品如肉类和豆制品类的进货渠道和索证情况、食物中毒预防措施等进行了检查。仔细询问了学校食堂的管理制度和各类食品的进货渠道、卫生管理、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卫生和法律知识培训、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要求各学校食堂的生产加工过程、消毒设施、原料进购、食品留样等必须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严肃处理和曝光。

    据悉,该区食监局要求各食监所迅速走进辖区学校,扩大学生们食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知识视野,增强学生们食品安全隐患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为全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