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1000余名师生观摩校车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3-2609:38作者: 王松 姚华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3月25日,钟祥市冷水镇小学举行了一场非常贴近实战的校车事故应急演练,以此锤炼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前期演练的效果。

  当日上午9时50分,两辆祥安校车公司校车在相对行驶途中“亲密接触”,突然“浓烟滚滚”。驾驶员迅速停车,打开双闪灯与随车照管员一起打开车门,分别从前门和后面的安全门把学生疏散到车后50米安全避难点。随后,驾驶员手持车载灭火器及时灭火,随车照管员拨打报警电话求援…… 。

  演练活动中,驾驶员和照管员冷静处置,疏散学生井然有序;学生用红领巾、衣袖捂住口鼻,猫着腰在驾驶员和照管员的带领下,分别从两个门有序撤离到车后的安全地点。该校10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20名小学生、2名校车驾驶员及2名照管员联合参演。

  演练结束后,该校小结了此次演练的得失,并强调了乘坐校车的安全注意事项。

  

  紧急疏散演练现场  

    

  灭火演练现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