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诵读国学经典 争做阳光少年 ——沙洋县瞄集小学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0408:42作者: 王光兴 刘华清 吴艳芳来源: 荆门市沙洋县瞄集小学浏览量:

  为了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接受中华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引领广大师生与经典为伴,与书籍为友,努力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打造“高雅校园”办学特色,让学生从小诵读千古美文,接受名家名篇的熏陶,积累中华美文的精华,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素质,努力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着力打造新时代的文明阳光少年。1月3日,荆门市沙洋县瞄集小学以经典诵读活动为切入点,组织开展了以“诵国学经典,争做阳光少年”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六年级黄嘉敏、金仕芳同学诵读《三字经》

  活动通过组织集体诵读和个人诵读比赛两种形式,比赛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古诗、童谣、《三字经》、《弟子规》等,意在通过古诗词明丽的色彩、顿挫的节奏,温暖的情怀让孩子们感受古诗词的文字之美、韵律之美、意境之美。参赛小选手准备充分,背诵自信流畅,形式灵活新颖,令人耳目一新。普通话标准,语言流畅,语速得当,吐字清晰,衣着得体,感情充沛,感染力强,现场效果良好,才艺展示唯美感人,也看到了孩子们对父母长辈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同时师生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诵读中品悟,在品悟中传承。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杜凤怡、彭肖婕、金紫琳、金紫轩等五名同学荣获一等奖,黄嘉敏、金仕芳等八名同学荣获二等奖。

   

  四年级孪生姐妹徐心怡、吴心悦诵读古诗

  “诵读学经典 学文明礼仪 做阳光少年”活动唤起的是师生和家长对祖国的热爱,古诗词的热爱,对读书的热爱。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瞄集小学的孩子们,一定会更加珍惜宝贵的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让心灵徜徉书海,让文明伴随成长,让校园溢满书香。

   

  三年级同学集体诵读《童谣》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学生参与诵读活动的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教育内容,而且对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提高自身道德品质也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有利于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营造和谐的育人氛围。同时,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文化道德素养,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四年级孪生姐妹金紫琳、金紫轩诵读《童谣》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