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英山:国学伴成长 书香溢校园 ——英山县实验小学"经典诵读“常态化

发布时间: 2020-10-2715:21作者: 段满红 王小勇 张荣光来源: 英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10月26日,英山县实验小学操场上书声琅琅,热闹非凡。

   

  当日大课间,是该校“经典诵读“活动时间。一至六年级或在教室或在操场,或《诗经》、《论语》,或唐诗宋词。以班为单位循环展示诵读经典。 

      

  几年以来,英山县实验小学将“经典诵读”纳入课程计划,把诵读经典与学科教学有机融合,让孩子们在诵读经典中陶冶情操,启迪智慧。“用唱诵、讲故事、诵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孩子们从小懂得家国情怀、做人道理,成长的快乐莫过于书香相伴,故此我校每周二大课间经典诵读展示已成常态”。教务处段主任说。同学们在诵读中感知经典,童年的心灵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浸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