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校检携手 在学生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 ——房县一中聘请一线检察官为学生上法治教育课

发布时间: 2018-12-1908:55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法制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12月18日晚6时,房县一中特邀县人民检察院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一线检察官时建文在录播室为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该校高一、高二年级共34个班近2000名学生在教室同步收看了讲课直播。

  时建文选取了在未成年人犯罪中常见高发的罪名之一——聚众斗殴罪的犯罪预防展开法治教育。她巧妙截取了普法栏目剧《内战:聚众和斗殴》中一个典型片段吸引学生,导入正题,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通过对影视作品中关键要素的法理剖析,将法律知识和校园生活有机结合,为同学们讲解了何为聚众斗殴犯罪、如何认识校园暴力等,分析了青少年聚众斗殴犯罪的常见诱因;教导同学们切勿冲动逞强、盲目讲义气,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教给学生遭遇校园暴力时冷静自护的方法。她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智者以法护身,愚人以身试法”,希望同学们学法知法,尊法守法,让法治为自己成长护航。

  整节课形式活泼、互动积极、气氛热烈,受到同学们欢迎。小丹同学说:“时检察官的课非常接地气,所选案例精准生动,切合我们青少年的生活实际,对我们很有启发和教益。”

  据悉,为了强化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教育的有效性,该校与县检察院携手共建法治校园,效果显著。

   

  时建文授课

   

  与学生积极互动

   

  学生在教室同步收看讲课直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