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监利):定制培训——用本土资源培训本土教师

发布时间: 2018-10-2818:47作者: 段五阶 何建明来源: 监利县桥市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全面提升监利县桥市镇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切实提升教师信息化竞赛能力,推动广大教师在课堂教学和日常工作中有效应用信息技术,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10月26日下午,桥市镇中心学校举办中小学教师信息化竞赛技能培训。

 

  桥市镇中心学校段五阶副校长就此次培训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参训教师遵守纪律、认真做好笔记,其次,要求参训教师结合培训内容,对自己在教育信息化竞赛领域存在疑惑的地方,可与授课教师交流,最后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己教育信息化技术能力,制作出更多的教育信息化作品,从而推动桥市镇教师教育信息化竞赛能力的整体提升。

  

 

  据悉,此次为桥市镇中小学教师信息化竞赛技能培训的授课教师,是该镇本土成长起来的青年教师何建明。何建明老师自2012年以来通过自己制作课件和辅导学生参加中小学生NOC大赛以来,多个作品获得县、市、省、国家级荣誉证书。培训中,何老师就自己熟悉的PPT课件制作、微课制作、学生竞赛作品辅导、校园新闻稿件的写作、编辑,与参训教师分享自己的经验和体会,为该镇年青教师的成长树立了良好榜样。

  近年来,随着教育信息化技术装备的不断普及,努力构建信息技术指导下的高效课堂,这就需要教师不断提升自己的信息化能力,而桥市镇中心学校抓住这一机遇,注重教育信息化环境下本土骨干教师培养,利用成长起来的骨干教师去引领更多年青教师的成长,从而促进桥市镇教育信息化工作稳步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