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情系贫困山区教育 温暖困难学生心田

发布时间: 2018-10-2413:28作者: 杨一帆来源: 保康县马良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2018年10月23日,在我国第5个扶贫日之际,湖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肖慎钢一行7人在保康县教育局局长孙代文陪同下,赴保康县马良镇云旗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马良镇云旗小学是一所依托山景,以“书法”文化为载体的园中有山、山中有景、景中育人的“花园式学校”。在马良镇中心学校校长唐明星和云旗小学校长张远忠的带领下,省教育厅及县教育局领导一行参观了云旗小学的校园文化,走进教室,感受农村孩子的生本课堂学习氛围,认真倾听课堂上孩子回答问题,笑称学习气氛浓厚,孩子学习积极性高。

 

  

  感受课堂后,一行人来到最具特色的“校园风景区”,走在校园里的山间小路上,整个云旗小学尽收眼底,张校长详细的介绍此特色的由来,一行人连连称赞云旗小学不愧具有“花园式校园”的称号。

   

   

  再往里走,到达学校生活区,干净整洁的学生寝室和宽敞明亮的师生食堂映入眼帘,省教育厅干部回忆起自己的学生时代,亲切的关怀学生是否吃的好,穿得暖,睡得香。张校长讲解到学生的被褥是东风康明斯公司资助的,学生现在享有国家营养改善计划,每天一顿营养餐,改善学生伙食,注重学生健康,正是由于教育扶贫政策的大力支持,孩子才能在如此美好的坏境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最后,省教育厅干部为学生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亲切询问每个孩子家庭经济情况,殷切教导孩子好好学习,带给大家无尽的温暖与感动。这次教育扶贫走访活动,是教育扶贫领域从上到下全面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举措,不仅走进了山区,走进了学校,更是走进了我们每个师生的心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