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丹江口一中倾情帮扶驻点村,帮资扶智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8-09-1410:16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3日上午,丹江口市第一中学校长柯超一行5人再度深入官山镇赵家坪村,开展图书及扶贫资金捐赠活动,为该村送来“精神粮食”和扶贫资金。

  当日,赵家坪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门前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大家帮忙卸下图书,迫不及待地拆开阅读。当听说还有10000元扶贫资金支持村六组茶园改造项目时,大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一位老奶奶说:“我孙子在家有事做了,这么多书够他读的了。”村干部老江说:“这下我们茶园改造有了启动资金,最近就着手开工。”

  为了扎实开展扶贫工作,突出“精准”彰显成效,切实做好爱心帮扶工作,一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精准扶贫爱心捐款。此次共募集捐款10000元用于购买小学图书1000余册全部送到赵家坪村,在此基础上,市一中又捐赠10000元扶贫资金支持赵家坪村六组茶园改造项目。

  

  简单的捐赠现场

  赵家坪村是官山镇重点贫困村之一,也是丹江口市一中结对帮扶的联系点村。自精准扶贫工作在该村正式开展以来,市一中广大老师一手持教鞭,一手忙扶贫,教学扶贫两不误,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赞歌。他们深入村庄、农舍、山上林间、田间地头了解群众困难,规划致富蓝图。2015年一中募集资金6万余元为该村1.5公里的村道上安装25盏路灯,解决群众夜间出行难题;2018年一中工作队协同村两委会,精准规划群众致富产业,悉心传授种植技术,热心寻找可靠销路,引导群众种植黄皮青椒;联系十堰市映山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发展无公害蔬菜400亩,养牛200头,农民所种的蔬菜和养殖的耕牛,公司实行保护加回收,保障群众收入渠道。今年秋季,一中工作队发现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图书室存书量不足,不能满足该村留守儿童及村民的阅读需求,号召教职工捐款买书为村民献爱心。

  

  一中工作队的扶贫辣椒

  “非常感谢市一中驻村工作队对学生的关怀和对我村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会管好、用好受捐的每一册图书和每一笔扶贫资金,绝不辜负捐赠单位和社会的期望。”官山镇赵家坪村党支部书记尹代群表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