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扶贫路上勇当先 抱病扶贫不脱岗 ——记三官殿中心小学精准扶贫包户教师罗台成

发布时间: 2018-10-1118:58作者: 王平 李海燕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化鸡沟小学浏览量:

  “罗老师,你安心养病,好好休息吧!”“ 不行啊,我的精准扶贫数据还需要核实,我还要去农户家里核实一下。”1011日上午,丹江口市人民医院住院部脑神经科病室里,三官殿中心小学精准扶贫包户教师罗台成一边挂着吊瓶,一边忙着核对整理精准扶贫档案资料。

   

  罗台成一边输液一边整理精准扶贫档案资料

  罗台成是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的教师,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面对繁重而紧张的扶贫工作,罗台成认真履职,恪尽职守。因为长期繁重的扶贫工作,罗台成经常加班熬夜。近段时间,罗台成时常出现头晕、头痛症状。在妻子的再三劝说下,于10月8日去丹江口市人民医院检查救治。医生检查说正是由于长期劳累,加班熬夜造成身体透支,大脑供血不足。并特别叮嘱要注意休息。 

   

  罗台成奔走在扶贫路上

  虽然如此,罗台成仍然不顾生病的痛楚,继续带病坚持工作,默默地坚守岗位。即使是在住院期间,他也不将扶贫工作落下一分。住院期间,他请求护士上午给他输液,下午他就偷偷跑出医院,到扶贫对象家里核实精准扶贫数据。他就是这样一个极为普通的教育工作者,为了干好自己的工作,做出巨大的努力,他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丹江口市2018年处于脱贫攻坚冲刺年,三官殿办事处扶贫工作任务艰巨,目前全处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奉献风格和敬业精神,罗台成就是千千万万奋斗在脱贫一线工作人员的缩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