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圆爱中国梦 成长心连心”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郧西县景阳乡泥沟中学

发布时间: 2018-10-1815:05作者: 陈新兵来源: 郧西县景阳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10月12日下午,广东省东莞市TA118团队一行32人不远千里之外来到郧西县景阳乡泥沟中学,经过半天的筹备,13日上午8时,活动在校长陈新兵的致词下,以趣味游戏的形式拉开了序幕,近300人参与活动。

  上午活动开场游戏“打招呼”让陌生成员彼此熟悉,融入集体;接着在小组游戏“大小呼啦圈”、“集体拼图”中,大家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和谐温馨的团队氛围渐渐形成;“二人对话”、“托举”等活动则进一步激发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让大家学会主动、坦诚和倾听。

  下午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给大家带来无限欢乐,也给人启迪,让大家去思考“如何看待学生成绩”;“风中劲草”让人感悟信任与责任;“漫漫人生路”活动中,父母戴上眼罩,在满是障碍物的环境中,将自己的安全交给孩子,由孩子带领着前行。父母双眼被蒙着,小心翼翼地跨出每一步,孩子则紧而有力地牵着父母的手,通过动作、声音、身体接触等来提醒父母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以确保他们不被绊倒或是摔跤。“我们的孩子长大了!”“相信他们能过好自己的生活,也能保护好我们的父母……”主持人用动情的声音在不断地呐喊着。活动过程中,很多父母一把抱过孩子,紧紧相拥在一起,一颗颗感动的泪珠悄无声息地滑落。这是爱的拥抱,是坚冰的消融,是和谐的达成。感恩是本次活动的主题之一,我们在聆听了主持人优美的故事《蓝丝带》之后,为自己心中最重要的人系上了蓝丝带。

  整场活动从早上8点开始至下午4点结束。7个小时的活动过程中,大家放下自己的身份与年龄,抛开一切琐事,全身心参与其中,体验到惊喜与欢乐,信任与责任,感动与感恩,学习沟通、互信和互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刚开始不习惯,但后来还是融入了环境,说出了自己平时不好意思说出的话,向父母表达了自己的爱。这种活动正有助于触动人的心扉,体验人与人之间的那份纯真与关爱。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我们都深感收获良多,敞开心扉,真诚待人,珍爱家人,热爱生活。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辛勤耕耘,用自己的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

  “圆爱中国梦 成长心连心”活动是一个向学生、家长、老师开放的体验式爱心公益活动。通过一系列不同环节的体验式活动,协助学生、家长、老师营造一个相互信任、彼此关爱的学习和工作氛围,而学生也会从中更加懂得老师和家长对他们的真诚用心,让学生也能更好的从内心深处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从小在心中树立一种对家庭、社会应有的责任感,真正的学会关心,学会去创造。

  本次活动让学生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人生目标,更加懂得付出,建立爱心、感恩、责任、激情的心智模式。学会宽容和有效地沟通,并建立自信心,使孩子、父母、老师之间的沟通更加融洽,体现到相互理解、欣赏、感恩、鼓励。唤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从而支持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激情、团结、博爱的世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