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开展“开学季”校园安保大检查行动 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8-08-3018:04作者: 刘世波来源: 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严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8月30日,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安全办、纪检办、督导办联合镇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18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校园安全保卫措施、技防监控设施、消防安全设施等情况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辖区学校落实各项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开学季”各项安保护学工作,确保了校园治安秩序井然有序,为师生们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及生活环境做好保驾护航作用。

  每到一校,联合检查组按照“查实、查严、查细”的原则,采取“听、查、看”的形式,实地查看了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学校安保及校园周边环境安全工作,对各学校、幼儿园的应急预案、安全教育管理制度、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培训教育、学校安保、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校园在建工程等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联合检查组督促各学校要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并根据排查情况建立隐患台账,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务必深化、强化、细化安全管理制度,并将制度严格落实到每个教职员工,形成“人人肩上担担子、个个心中抓安全”的良好局面。同时要建立学校教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强教学期间校内校外学生安全监管,确保师生安全。联合检查组还要求各寄宿制学校、幼儿园要做好食堂食品卫生工作,健全和完善学校安全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学生防范交通事故,防触电、防火灾、防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意识;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和保卫工作,净化校园安全环境,控制易燃易爆物品和管制刀具进入校园。

  

 

  针对此次联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黄集镇中心学校朱运久校长要求各校(园)负责人高度重视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开学季”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高度,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要做好校园日常安全管理。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摸排风险点,完善安全的管理制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包保责任制。严格落实各级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包保责任制,狠抓责任落实,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朱运久强调,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这根弦,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为新学期开学、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此次“开学季”联合安全大检查在范围和内容上做到辖区内学校全覆盖,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涵盖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领域。通过检查,有效提升了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感,确保黄集镇各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开学前的安全稳定。

  从检查情况来看,襄州区黄集镇各中小学、幼儿园为新学期开学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营造出了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开学前各项工作进展有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