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孝感市)应城市杨河小学获评“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 2018-08-0117:23作者: 欧阳辉来源: 应城市城北初中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应城市杨河小学光荣入选,成为应城市唯一上榜学校。 

  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国防教育,将国防教育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和议事日程,把国防教育与学校的德育教育、素质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图书馆、阅览室、宣传栏、校外实践活动基地等资源开展“开学国防教育第一课”、“走进警营”等形式多样的日常教育活动,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作为学校育人的核心,努力打造弘扬主旋律的阵地,从而提高学生对国防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国防教育观念。因国防教育成绩突出,该校2017年曾被教育部评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据悉,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关于探索开展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校创建活动试点的总体部署,教育根据《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基本要求》,在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最终综合认定1314所学校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