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竹山: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509:20作者: 何登友来源: 柳林乡公祖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加强对贫困户的联系帮扶,随时了解贫困户的所需所忧,持续不断为贫困户在脱贫的路上“添油加劲”,确保扶贫对象尽快脱贫。6月24、25日,竹山县柳林乡中心学校结合党委政府分配的中心工作,组织学校全体教师老师深入该乡各村贫困户家中,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该校高度重视该项活动,统筹安排,积极联系村两委有关人员,全体教师克服一切困难,有计划、不拘形式、不拘时间,分批次深入扶贫对象家中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向他们宣传相关扶贫政策,询问他们的家庭经济情况,详细核实家庭信息,做好贫困家庭的情况记录,鼓励他们树立致富信心,帮助他们寻找致富途径。
 
    本次大走访活动,老师们本着“动真格,用真情,交真心”的原则,走入贫困户与村民唠家常、认亲戚、结对子。目前,该校已发放各类扶贫资料560余份,任务完成率100%。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拉近了帮扶人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