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丁家营镇第一时间发放大中专(中职)贫困生资助卡 把党的惠民政策及时送到群众手中 把党的惠民政策及时送到群众手中

发布时间: 2018-06-1117:35作者: 许光泽 刘涛来源: 丹江口市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11日下午4时26分,丹江口市丁家营镇饶祖铺村70多岁的村民王天生赶往镇中心学校财务办公室,领取孙女王雪的教育扶贫资助卡。中心学校财务人员曹树仁细心向老人家介绍如何激活、领取资助金(上图)。此前,三清庙村二组村民贺茂华代孩子签字领取贫困生资助卡(下图)。 

 

  11日上午,丹江口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同丹江口市农商银行、邮政银行工作人员来到丁家营中心学校,把5张贫困生资助存折和11张资助卡亲手交给学校财务人员手中(下图)。办完交接手续,叮嘱中心学校工作人员按照名单和通讯方式迅速联系,务必在周四前把资助卡(折)发放到学生家长手中。 

  

  2018年是丹江口市“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脱贫攻坚关键之年。而教育扶贫工作是最基本的民生,关系到千家万户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五个一批”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丹江口市数万建档立卡家庭通过精准扶贫走上脱贫摘帽。为了让党的扶贫政策不走弯路,不误时间,最快惠及贫困家庭,丹江口市成立由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牵头、与农商银行、邮政银行组成工作组,通过两天的时间,把900多名在大中专(中职)学校就读的贫困生资助卡(折)送到20多个乡镇办及林业管理区。 

  按照教育局的要求,丁家营中心学校财务人员曹树仁当即通过电话、QQ扶贫群等通讯方式与学生家庭取得联系,请家人亲自到校领取资助卡(折)。对于联系方式不详的,借助村组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上门通知。截止11日17时50分,丁家营镇已有7名家长前来领取了资助卡。其他学生救助款的领取发放还在积极联系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