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红旗中学志愿者服务长走大会 为雨中增添一抹亮色

发布时间: 2018-05-0706:39作者: 许光泽 文砚来源: 丹江口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加油、加油!”5月5日上午,在丹江口第二届最美山水公路长走大会上,一群身穿塑料雨衣的青少年用响亮的声音为参加长走大会的老师和外地健身客呐喊助威。当天,丹江口第二届最美山水长走大会在汤汤大雨中鸣锣开走。5000名来自本地及襄阳、南阳和荆楚大地的长走爱好者阔步行走在雨中最美山水公路,尽情感受水都别样风景。而数十位来自红旗中学的师生志愿者也够拼的,他们穿上事先准备的塑料雨衣,坚守雨中,向参加长走者引路递水,用响亮的加油声为参加长走的运动达人鼓劲助阵,他们热情得体的服务和不知疲倦的呐喊助威,让参加长走的外地客人感受到水都丹江口市民的文明和友善,青少年们的付出为长走大会增添一抹亮色。 

 

  据了解,长走大会举办前,由红旗中学团支部倡议,三十多位在校团员积极响应报名加入到丹江口青年志愿者团队。赛前的5月4日,春雨沥沥,一天不止,考虑到连绵阴雨可能会对报名志愿者的同学滋生一些消极情绪,校团支部组织报名的共青团员进行了一场“弘扬五四精神,助力长走大会”的动员,要求报名参加志愿者的团员克服畏难情绪,振作精神,做好在雨中志愿者服务的心理准备,为丹江口第二届长走大会圆满成功贡献一己之力。 

  5日清晨,天色阴沉,冷意阵阵,报名志愿者们早早起床,带上雨衣,集合乘车赶往预定的服务区域。长走大会开走前的8点10分左右,雨,不期而至,由小到大,似乎要考验长走者的意志和志愿者的勇气。志愿者们纷纷穿起雨衣,在汤汤大雨中,做好路边服务的准备。 

 

  阳光总在风雨后。大雨持续了一个小时,此后雨过天晴。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的坚守,长走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青年团员志愿者带着满满的喜悦,挥手告别。 

  “红旗中学生志愿者的冒雨坚守,为水都第二届长走大会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也成为活动中又一道靓丽的风景。”一名参加了长走的市直单位负责人如是肯定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