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市实验中学开展演讲、经典诵读、才艺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0617:13作者: 王守玉来源: 丹江口市实验中学浏览量:

  “哇,太精彩了!太精彩了!”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这是5月4日丹江口市实验中学开展以“弘扬新时代  传播正能量”为主旋律的展演活动的场景一角。

  该校在学生中开展“一带一路”演讲、经典诵读、学生才艺展示等活动。《沁园春》、《少年中国说》、《黄河颂》、《诫子书》等经典文学成为学生的“经典诵读”。《放眼世界》、《“一带一路”放飞中国梦》、《“一带一路带领我们走向世界”》等,成为学生赞美“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经济”的“主旋律”。舞蹈《白山茶》、大合唱《平凡之路》等才艺表演,展现出学生高超艺术水平,尤其是口风琴演奏、笛子独奏《美丽的神话》把整个演出推向了才艺展示的“最高峰”,全体师生自发站起来,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该校“特色教育”已成为学校的办学新理念和主要抓手,素质教育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新“亮点”,学校开设足球课堂,大力培养学生的足球兴趣爱好,成立学生“足球队”,参加本市级“大型竞赛”取得较好的成绩。实施艺术课创新,把笛子、口风琴演奏引入课堂,极大地培养了学生学习的兴趣,一生一才艺成为学生素质发展的“独门绝技”,学生才艺技能明显提升,表演欲、表现欲、展示欲十分强烈,自创、自演、自导堪称汇演精品之中的“精品”。 

  活动结束,学校对优秀选手和优胜班级进行了表彰。 

 图为学生在进行口风琴演奏《美丽的神话》

 图为学生笛子演奏场景

 图为学生在进行“一带一路”演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