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保康:为这样的老师和家长点赞

发布时间: 2018-03-0211:24作者: 易桄赋 杨耀华 韩贵祥来源: 襄阳市保康县寺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通讯员 易桄赋 杨耀华 韩贵祥】3月1日,一个偶然的机会,笔者走进保康县寺坪镇小学五(3)班教室。
  室内班级文化氛围叫人眼前一亮,学习园地、书香阁、班务角等一应俱全。尤其是教室左侧墙面上刚刚张贴不久的两张奖状,格外引人注目,一张是该班在2017年冬季运动会上获取的班级一等奖,另一张是该班在2017年“庆元旦迎新年唱响新时代”活动中获取的一等奖。一个班在一个学期内竟然两获殊荣,到底凭啥?

  带着疑问,笔者翻阅了讲台上班主任还未来得及收存的“学生素质报告单”,从中找到了答案。该班共有52名同学班主任赵博老师的52份评语,让我看到了52个不同个性、不同爱好、不同特长的鲜活而光艳的稚嫩笑脸。评语字数最少的在100字左右,多者则将近200字,其中有一份评语这样写道:“在老师的眼里,你是一个不善多言的孩子,但在班级活动中,在劳动中,你是一个默默努力的同学。老师深感你有坚韧的品质。‘长风破浪终有时,只挂云帆济沧海’。希望你在学业上也能生长出一片坚韧的‘竹林’”。班主任评语下方是家长寄语。也各具特色。有给学校的,有给老师的,但更多的是给自己孩子的。其中有位家长的寄语令笔者为之动容,钦佩而感动。她说“孩子,你要记住,你是与众不同的,你是独一无二的,你是最棒的!在你成长的过程中,爸爸妈妈会一直陪伴你,和你一起面对困难,一起战胜挑战。孩子,你是如此的优秀,一定能够面对并战胜所有的困难和挑战。爸爸妈妈都是平凡的人,我们希望你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做一个平凡的人;做一个有责任心、有公德心、有爱心、有恒心的人;做一个有用的人;做个坚强的人;做个受欢迎的人。这已经足够爸爸妈妈一生为之骄傲。看着你一天天长大并不断进步,我们很欣慰。期望你继续努力,不仅要学习好,身体好,更要健康地成长。你不怕艰苦而又学习勤奋,你思想坚定,能照顾自己,我很高兴,也很放心希望你取得更大进步”。 这寄语充满着父母对孩子的鼓励与期望。   

  赵博,何许人也,笔者从教室门口的班主任简介上看到:“赵博,24岁,担任53)班班主任,任教数学学科。虽然是一位青年教师,但是他对待班主任工作具有极大的热情和耐心。在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上,秉持爱校如家,用真心对待每一位孩子,希望与学生共同谱写精彩校园生活。”班主任寄语“我们班有五十二颗火热的心,五十二张充满稚气的脸,共同组成了可爱的大家庭。我们就像兄弟姐妹一样,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谁有了快乐,大家一起分享;谁有了困难,全班同学一定会伸出友谊之手。”这话语有力彰显了该班群体风采。这样的班主任,在以德育人,以智育人的新时代,砥砺奋进,值得点赞!这样具有文化层次且教子有方的家长,值得点赞! 

  笔者从学校有关领导介绍中获悉,近几年来,寺坪镇小学认真落实生本教育,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特别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以老带新,引领成长,促进发展,一批像赵博这样的青年教师逐步走向成熟,成为教育教学工作的行家里手。同时,该校还通过家访、致信、家长开放日、亲子共读、亲子互动、警校共建等活动,整合立体教育资源,形成合力,促进孩子阳光向上,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