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副市长马力踏积雪为罹患大病教师送温暖

发布时间: 2018-02-0118:48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2月1日下午,丹江口市副市长马力专程来到丁家营镇,看望曾突发主动脉夹层教师张建国,送去1000元慰问金。鼓励张老师注意养病和愈后锻炼。同时跟随同的丁家营镇镇长和中心学校校长沟通,要求农村学校要关注教师亚健康状况,力所能及地改善乡镇教师办公、生活和健身的条件,确保一线教师身体健康,安心乐教。 

 马力(中)询问张建国教师(右)的康复治疗情况。 

   2018年春节前夕(2017年元月下旬),丁家营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政教主任、物理教师张建国(年仅44岁)突发心绞痛,在十堰太和医院确诊为主动脉夹层而命悬一线,被救护车连夜送往千里之外的武汉同济医院,紧急手术从生死线上“捡”回一命,各种花费30余万元。经过半年休养后,2017年秋,张建国老师拖着尚未痊愈的身体重返教学一线,被传为美谈。两节之际,分管教育的副市长马力专程驱车百里,迎着凛冽的严寒,踏着厚厚的积雪来到张家国老师家里,送去了市委市政府对一位普通患病教师的关爱和问候。 

  据悉,2017年2月,得知建国老师罹患重病,丁家营镇政府在第一时间送去救助金8000元。该镇近百名教师也纷纷伸出援手,通过多种渠道为病中同事筹资募捐。众人捧柴火焰高,社会各界雪中送炭,既为巨额的手术治疗费解了燃眉之急,也为病床上的张建国老师送去战胜病魔,重返三尺讲台的信心和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