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经济 教育双扶贫 同绘美好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18-01-1013:44作者: 程孝祖 黄波来源: 义堂镇明德小学程孝祖浏览量:

                                                         经济,教育双扶贫 同绘美好中国梦  

  (通讯员程孝祖 黄波“感谢中央的扶贫政策好,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我孩子的教育!”。钟紫颖的爷爷和她一起领取了今年的扶贫款,虽然外面大雪纷飞,但中央的扶贫政策,暖和了他们心。 

  扶贫先扶智,扶的是百年大计、教育之根本。教育是民族复兴和国家进步的基石。实践证明,一个现代化的大国必然是一个教育发达、精神富有的大国;扶的是精神文化力量之源泉。无数事实证明,思想文化因素成为影响农民发家致富的关键因素。贫困的根本往往有极深的精神文化根源。 

  钟紫颖同学以前很少说话,家庭经济困难,往往对孩子精神有不好影响。“访万家"活动中,老师了解到这情况后,学校与村委会联合组织对他家进行扶贫,学校安排“爱心妈妈”与钟紫颖同学交流谈心,逐渐打开了她那紧闭的心灵。现在的钟紫颖同学,不仅自己成绩好,还是班干部,她主动检查学生作业,帮助学生学习,热情活泼,她现在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中央的精准扶贫,和学校的精神扶贫,让我们社会更和谐,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