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新年第一场雪过后 丹江口教师扫雪除冰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1-0822:01作者: 许光泽 张继敏来源: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8日上午,雪后初晴,阳光灿烂。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一贯制学校和镇小学的老师们在校门口铲除坚硬光滑的积冰,确保师生出行安全(下图)。 

  3至7日,2018年席卷大半个中国的两股寒潮叠加,让鄂西北武当山下的丹江口市新年的第一场雪来得格外猛烈、持久。为科学应对这场来势凶猛的寒潮和冰冻降雪,十堰市、丹江口市教育局启动应急机制,城乡学校先后自上周四晚或周五上午陆续放假,7日下午天气转晴,8日早上,除了交通特别不便或山区高寒地区学校及有校车的幼儿园外,大多数学校开始复课。师生们踩着路边厚厚的积雪到校,各地学校多管齐下,开展对应防冻防寒教育,确保到校学生平安。 

  8日上午,强劲的北方接踵而至。丹江口城乡虽然阳光明媚,但气温却极度寒冷,一些学校内外的积雪在数日连续踩踏和寒风冷冻下,变得十分光滑,给人们的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在校师生的出行安全,8日上午,老师们撸起袖子铲除坚硬的积冰,打扫残雪,各地各校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悉,7日,丹江口市城区数百名教师与全市干群一道,在丹江口市区大街小巷清扫积雪,保市区畅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