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市第三届中小学足球赛鸣金收兵 45支队绿茵场上PK

发布时间: 2017-11-0618:09作者: 许光泽 涂大明来源: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盘带过人,盯人封堵;长传突破短传渗透;头球摆渡,密集防守;大力抽射,鱼跃扑救……经过为期四天,84场比赛的激烈较量,11月5日下午,丹江口市第三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在实验中学落下帷幕。凉水河中学徐家沟小学分获男子中学组、小学组第一名;大坝中学徐家沟小学分夺女子组中学组、小学组冠军。组委会评选出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并予以奖励。同时表彰16优秀教练员。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论述,落实教育部关于在中小学、高中、大学开展足球四级联赛机制的教育体制改革,丹江口市自2014年起把足球教学纳入到中小学体育教学课程中,在中小学开设足球课程教学。2015年10月分江南、江北和城区三个赛区举办首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并以此建立长效机制,每年秋季举办一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以此推动中小学校体育教学的多样性或广泛性,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据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人介绍,2014年以来,丹江口市各乡镇学校抢抓国家薄改政策,对学校扩建塑胶运动场,铺设仿真绿茵场,充分利用农村学校少年宫的配套足球器材,积极开展足球教学,通过少年宫活动激发青少年足球兴趣,使越来越多的乡村孩子加入到足球训练中来。几年来,中小学生的足球竞技水平有了普遍提高,绿茵场上穿插,盘带,防守、抢断、射门、扑救都有板有眼,比赛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大大提高,标志着丹江口的体育教学水平尤其是足球在中小学的普及性和规范性有了长足进步。 

    

  

 

 

  

    

  

  

  

    

  

  

  

    

  

  据悉,2017年第三届中小学足球联赛参赛代表队最多,参赛的乡镇学校最齐全,700名选手参84场比赛,25名裁判参与300人次裁判工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