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市1630名乡村教师喜获“从教30年”殊荣

发布时间: 2017-06-2723:23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6月27日傍晚,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因骨质疏松造成盆骨骨折的詹永超老师,在自家屋里从中心学校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期盼已久的乡村教师从教30年荣誉证。据了解,丁家营镇有76名教师喜获殊荣,丹江口市共有1630名在职和退休教师被授予这项荣誉。       解决当前乡村教育面临教师资源短缺、乡村孩子成长面临严峻挑战的瓶颈。丹江口市对全市乡村在职及退休教师中进行认真细致的普查,经过严格审核,共上报1630名符合条件的乡村教师。

 

  工作人员为拄着双拐的詹永超老师颁发荣誉证

 

  从教42年的詹永超老师激动地领取荣誉证

  2016年,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为从事乡村教育三十年的教师颁发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联合表彰的荣誉证书,依此提升乡村教师职业荣誉感,宣传乡村教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崇高精神 

 

  从教35年的退休教师杨永琴领取荣誉证

 

  设计精美的荣誉证内芯

 

  设计精美的荣誉证外壳

  在庆祝建党96周年前夕,凝结着党和政府对长期扎根于乡村教育,坚守农村三尺讲台的教师群体的工作和成绩的高度肯定的荣誉证,终于与广大教师尤其是年老体弱、疾病缠身的退休教师“见面”。为把荣誉证尽早送到教师手中,丹江口市教育局要求各乡镇中心学校“一个都不少”的通知发放,对年老体弱或健康原因不能到单位领取的,要由工作人员送荣誉证上门,要让退休教师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辛勤耕耘在乡村教育30多年工作的关爱和认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