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保康:警校联动 共建平安 ——保康县中职学生参加县公安局警营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1015:38作者: 张德华来源: 保康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浏览量:

  202419日下午,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保康县中职学校组织40名学生代表前往县公安局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 

  怀着激动与好奇,中职的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保康县公安局“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中心,先后参观了对外协作区、研判会商区和值班备勤区三大功能区。 

  在指挥中心大厅,民警向同学们们介绍了“110”指挥中心的功能设置,通过鲜活案例与互动教给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还邀请学生代表做小小接警员现场模拟接警。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民警日常接处警的工作流程,也增强了法律法规和自我保护意识。 

  特警队员带着警犬向同学们展示了警犬执行动作、特殊任务等技能,训练有素、表现精彩的警犬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民警们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枪支等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同学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并亲身体验各种警用装备,全然沉浸其中,意犹未尽。 

  本次学生进警营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对警察职业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爱警、尊警、暖警意识。活动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做学法、懂法、护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年,立志献身平安和谐社会建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