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枝江职教中心:技能大师进校园 弘扬“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2-1920:53作者: 杨新来源: 浏览量:

      为了激发学生技能学习热情,引导学生磨砺“工匠精神”,提高学生的自信和学习能力,2017215日,学校特邀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杨文华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领衔人杨文华大师为学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杨大师以“有志者,自有千方百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险”为主题,结合个人经历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成长经验,用自己的故事阐述了做事情要坚持更要用心的道理,告诉大家要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树立学好技能的目标,理论联系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敢于挑战,勇于担当,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这也正是“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杨大师深入浅出的讲座,让聆听者受益匪浅,了解到“工匠精神”的内涵,懂得坚持就能成就梦想。 

    这次讲座给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磨砺意志、坚定信念的精神洗礼,学校今后将通过校企合作平台加强与“杨文华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合作,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多、更深入的学习机会。 

    杨文华大师现任三宁化工智能工厂推进办公室主任,从事化工仪表维护、自动化控制、智能生产、智能管控等工作。先后主持三宁公司“3888”、20万吨氨醇、40万吨合成氨、20万吨己内酰胺、智能工厂等项目建设。2015年,获建湖北省杨文华技能大师工作室,已培养20余名徒弟,均获技师以上技术职称,成为公司技术骨干。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湖北省技术能手、楚天名匠、湖北省技能大师、宜昌工匠、枝江市安全生产专家、枝江市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