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沙洋:恪守师德风范 行稳致远育人

发布时间: 2023-04-1112:14作者: 赵真真来源: 沙洋县拾回桥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行为规范是教师的立业之本、立身之本。为促进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化,结合沙洋县“教师行为规范教育月”工作,4月10日,拾回桥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教师行为规范专题教育活动。

  郭园长组织全体教师再次学习习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荆门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要求大家牢牢守住红线,规范自身言行,率先垂范,为人师表。全体教师签订教师职业宣言,重温入职誓词,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活动中,该园教师“荆门市首届道德模范”宋良红做了事迹报告,宋良红老师自结婚起便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谱写出一曲爱的华章。即将退休的刘娟老师分享教师生涯感悟。刘娟老师自1984年参加工作至今,从教近四十载,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工作深受家长认可。她嘱托青年教师:幼儿园的工作琐碎繁杂,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爱心,在细节处着手,不畏困难,给自己的教师生涯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该园负责人郭园长强调,全体教师要利用此次教育月活动契机,对标对表反思日常作风习惯,树师德、正师风,把教师素养提升与教师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相结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