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举行“学勤廉典型,扬清风正气”演讲比赛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5-1713:10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5月17日上午,十堰市直教育系统“学勤廉典型,扬清风正气”演讲比赛(决赛)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十堰市一中学术报告厅举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华伦等局领导出席活动(会议)。局机关和局属二级单位全体干部和市直各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副县级以上单位含年级主任)约750人参加会议。     

  演讲比赛(决赛)以“学勤廉典型,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经过初赛选拔出来12学校选手先后上阵,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娴熟的演讲技巧,多角度激情演讲。他们引用身边真实的典型事例,通过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阐发,融入岗位、从不同视角和层面讲述了身边廉洁从业的廉政榜样故事,用身边廉政榜样教育身边人,讲出了各自的内心感受,说出了每个人的所思所想,谈了他们的理想目标,表达了向榜样学习、立足岗位作贡献的意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崇廉、尚廉、为廉,传递反腐倡廉正能量。整场演讲比赛精彩纷呈,富有感染力。鲜活的故事,精彩的演讲感动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终十堰职业(集团)学校王靖锋、郧阳中学陈真获演讲比赛一等奖,5名选手获二等奖人6名选手获三等奖。     

  接下来,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不收手的代价》警示教育片,之后召开了十堰市直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十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张光仕同志作警示教育报告。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反腐败形势,中央、省市反腐败工作更加权威高效,纪法同行;从上至下反腐败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坚持行贿受贿行为一起严查,老虎苍蝇一起打;执纪问责越来越严,有案必查,查实必究,究责必严。他指出,要正视问题,充分看到压力传导不足等存在的问题。他要求,要高度警醒,强化政治意识,抓学习,讲政治严纪律;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管好队伍;强化纪律意识,熟知党纪党规;强化廉洁意识,廉洁从教;强化表率意识,当好守纪律严规矩的模范;强化形象意识,维护好教师教书育人好形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