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玩转篮球”特色课 萌翻农村幼儿娃

发布时间: 2019-05-1422:13作者: 张富涛 赵立珍来源: 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幼儿园浏览量:

   “双脚与肩同宽,双腿微微曲弯”、“对就这样膝盖弯曲”……5月13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幼儿园“玩转篮球”特色活动课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 

  “玩转篮球”活动课上,小班老师围绕“我和篮球做朋友”的主题开展活动,孩子能追着篮球跑,也能简单的怕几下,但孩子认识了篮球、了解了篮球;中、大班的老师根据幼儿身体发育的特点,传授“花样拍球”的动作要领与技巧,孩子学习、掌握了单手拍、双手交替拍、投篮等多种基本动作,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篮球活动课上时常配有动感的音乐,孩子们踏着欢快节拍,玩的满头大汗,兴致勃勃,萌翻校园,观看的家长看在眼里,乐在心里。“玩转篮球”课程的开设既让幼儿释放激情和活力,又锻炼了身体,还种植了“篮球梦想”,放飞了希翼的翅膀。 

  了解,幼儿篮球运动作为当今最为普遍的一种体育运动,它涵盖了跑、跳、拍、投等多种身体运动形式,是国家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要求幼儿能达到的阶段水平。对于孩子来说,看似简单的拍球也是非常有益、非常必要的活动拍球是全身运动,需要手眼的协调、身体各部位的配合。拍球时,手腕、手指、手臂各肌肉群、骨骼、关节等全得到发展,站立拍球时,无论是移动还是半蹲,都需要下肢的支撑,自然促进了下肢力量的增强,体质随之也慢慢增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