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推普周活动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 2018-09-1308:32作者: 沈娟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转眼又迎来了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切实提高全园师幼及家长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竹溪县机关幼儿园结合实际,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核心主题,积极创设推普环境,组织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全园上下形成了“人人都说普通话,个个争当文明人”的良好氛围。 

 

  召开全体教师会学习推普周活动方案

  为确保活动的实效性,该园加大宣传力度,不仅在园所醒目位置悬挂、张贴宣传口号,还利用班级微信群等向全园家长传递了推普周活动及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同时向每位家长发放了《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倡议书》,真正掀起讲人人都要讲普通话的高潮。随后,通过组织全园教职工开展聆听经典诵读、诵读教师行为规范、讲红色故事、集体阅读、书写规范字等系列活动,感受到普通话的内在之美,也增进教师们对普通话的敬畏之心。各班教师还针对各班幼儿年龄段特点,制定了“我是中国娃,要说普通话”、“说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等主题活动计划,并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为本次推普活动的开展开辟了新的阵地。 

 

  聆听经典《朗读者》

 

  组织开展演讲比赛

 

  教师集中阅读活动

 

  组织幼儿开展集体阅读

 

  组织教师书写规范字

 

  教师硬笔书法作品

  说好普通话从娃娃抓起,该园将会以本次推普周活动为契机,不仅从行动中要求全体教师、幼儿及家长坚持说好普通话,同时用普通话约束自己的言行,真正为孩子构建和谐、文明的语言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