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志愿者服装设计:《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背后的江大贡献

发布时间: 2022-11-0622:33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万众期待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2022年11月5日在武汉与日内瓦同步开幕!这是我国首次承办该国际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为“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湿地公约》各缔约方将围绕会议主题,审议公约发展战略性议题,发布《武汉宣言》,助力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湿地,和森林、海洋并称地球三大生态系统其生态保护价值不言而喻而对武汉这样一个人口千万的城市而言湿地不仅是市民乐园还是鸟的天堂、生物多样性的宝库被称为“城市之肾”珍爱湿地,构建和谐生态武汉的脚步从未停歇 

  一场盛会自然离不开志愿者的服务他们身着统一服装,挺拔俊朗无论服务于哪个岗位上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大会的志愿者服装设计由江汉大学承接该校设计学院时尚艺术系系主任江莎莉教授、时尚设计教研室主任李霁副教授等老师,从设计概念、虚拟设计实现、面料搭配、样衣制作到生产落地,结合专业特色,从时尚、科技、志愿服务等方面在可持续性设计理念下采用3D虚拟服装技术,进行服饰360度视觉呈现同步服装立体结构与工艺设计服饰设计灵感来源于本次大会“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宗旨,从自然界清新淡雅的绿色系中,提取薄荷绿与高雅蒂芙尼蓝相融合,浅灰色点缀饰边,简约高级的色彩体现武汉青年志愿者阳光自信、贴近自然、高雅时尚的国际形象。 

  据介绍,该套服装后片下端,粉色的朱鹮、白色的江豚、蓝色的扬子鳄和棕色的麋鹿,也是本次大会会标上的四种珍稀濒危动物,从本次大会主视觉中提取元素,进行服饰图案再设计与装饰,将湿地生态环境与生物群落的动态美艺术化地体现在服装上。 

  据了解,本次志愿者服饰为三件套服装与棒球帽。服装分为长袖polo衫,防水防晒运动型外套、长裤。本着可持续性设计理念,活动后可循环利用,多风格穿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