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五所武汉市高校线上联动 “青马工程”学思悟践树新风

发布时间: 2022-03-3010:15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面对世界变局明辨是非、恪守正道;面对外部诱惑保持定力、严守规矩;面对美好岁月饮水思源、心怀感恩,在奋斗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陈老师鼓励线上学员。 

  上周末,江汉大学携手武汉商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武汉文理学院等四所高校共同举办了“今天,我们如何学团史”线上“青马工程”培训活动,五所武汉市高校共计300名青马学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这是江汉大学2022年“江大之春”校园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该校首次与其他高校共同举办青马班线上学习交流。 

  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适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激励新时代青年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增添新动力,激发高校师生爱党爱国爱团热情,五武汉市高校“青马工程”进行了线上联动培训由武汉市团校校务委员兼培训部主任、武汉市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高级培训师陈宏主讲。他从为什么要学习团史入手,强调推动党史、团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必要性。他介绍了“五四运动”以来以李大钊、陈独秀为代表的先进知识分子建党建团的酝酿、探索历程,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发展历程,深入阐述了党团组织的关系,引导青年学子认识到共青团员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弄潮儿向涛头立,青年人于天地强。这次线上联动,进一步夯实了武汉市各高校青年工作阵地,拓宽了高校青年师生视野,强化了广大青年团员的忠诚意识,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武汉市高校共青团阵线工作作出新探索,为“青马工程”培训探寻新的联合培养方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