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江大师生深入贫困老区为村民撑起“致富伞”

发布时间: 2021-12-1315:55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赤松茸被誉为菌类之中的无上珍品舌尖上的软黄金菌中之王。赤松茸学名大球盖菇,是迄今为止最接近野生松茸品质的人工菌类,因其优质大球盖菇球盖表面呈酒红色,而得名赤松茸。曹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 

  年末,江汉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曹刚等6位老师,带领松月公益团队26名同学,走出实验室,迈入田间地前往武汉市蔡甸区侏儒山街开展实地调研并种植赤松茸。这些来自该校生命科学学院、人文学院、设计学院、医学院的同学,说干就干,铺肥、播种、盖肥、覆土、浇水……同学们认真完成每一个环节,菇房从空无一物到盒实架满。 

  据介绍,最早将赤松茸种植带到蔡甸区侏儒山街的,是江汉大学06级生物硕士毕业生张继,他在校期间成立松月公益团队,毕业后在当地创建武汉缘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菌菇的研究、赤松茸的种植和销售。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地就业、带动了产业发展,实现了农民增收。 

  据了解,江大师生到赤松茸种植基地调研,了解赤松茸种植、培育、储存、分装、销路等情况。大家就产品宣传、包装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同学们对赤松茸项目兴趣极大,决定结合专业优势组成团队,为松茸基地打造科学系统化的种植培育方法、设计独立IP、运营基于本土特色松茸公众号宣传推送等,助力松茸增产扩销。创新致用关键要靠产学互联选种育种上,赤松茸这个独特品种从挑选到落地生根的过程,依托的是先进的生物知识;市场营销上,恒温菇房和农村大棚种植相结合,既控制了成本又抓住了商机;维护运作上,坚持就近招聘与联合高校相结合,保障了产业的稳定性和先进性。 

  小小赤松茸,撑起贫困老区村民致富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