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面向中西部高校:江大优质课程云端直播惠及广大学子

发布时间: 2021-10-1509:46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李卫东教授《甲骨文》太有意思啦!我们喜欢这样的跨校远程直播教学方式内蒙古师范大学、西藏大学和江汉大学学生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 

  1012日,江汉大学重点打造的优质通识教育课程《甲骨文——中华文化的根与路》在智慧树总部全景教室开讲。该校副校长李卫东教授采用LIVE教学模式为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西藏大学和江大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和创新的云端见面课 

  据介绍,在见面课授课中,李教授生动地讲解了不同的国家和民族文字的表达、反映、记载、传播的发展与社会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的相互关系;文字的产生和发展、规范和完善,推动和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发展历程。作为一种古老文字,甲骨文是目前已发现的最早最成熟的汉字,不仅具有重大的历史研究价值,对考古、文字、书法艺术也兼具不可估量的研究价值,对中国的文化传承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了解,该校《甲骨文——中华文化的根与路》课程是“慕课西行”计划之一项目,重点面向中西部,支持教学资源相对缺乏高校。本学期课程累计选课量达到11000多人,选课学校达47所。该门课程对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学生文化自信具有独特价值。推进“慕课西行”计划以来,校与智慧树合作,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同步课堂”、“SPOC教学”等方式,打破地域限制,发挥慕课与在线教育的独特优势,推广校优势特色课程,在服务本校人才培养的同时,用技术手段扩大学校影响,惠及更多学子。此前,已面向新疆喀什大学和校学生开展多次直播见面课,今年学校将打造更多优质课程面向中西部高校开设,让学校教学改革成果惠及更多学子。 

      同学们对这别开生面的“跨校远程直播”课程的教学方式产生了浓厚的学习热情,课堂互动交流及学习效果相对于传统教学方式均大大提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