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行走的思政课:江汉大学师生走进美丽新农村

发布时间: 2021-05-3115:00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除了参观、交流,同学们还在村里开展调研、访谈、体验,这些为同学们理解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很好的范本,也让同学们对农村文化和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有了更深的认识。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教研部主任朱春燕说 

  周末的东西湖柏泉,迎来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0余名学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6名教师这里正在进行一次行走的思政课师生们走进美丽新农村,感受乡村振兴。 

  江大的师生们走进东西湖柏泉西湖二大队,错落有致的农村建筑,整洁干净的村道,宽敞明亮的钢架大棚,生机勃勃的蔬菜基地,形态各异的多肉种植,处处鸟语花香,抬眼瓜果蔬菜,纷纷感叹仿佛进入了一幅美妙的新农村锦绣图。大家听了武汉自勇园艺合作社多肉植物生态园负责人彭先进以建设多肉植物生态园,助力美丽新农村建设,帮助移民村脱贫致富为题的创业故事。她谈到,多肉植物生态园,带给人们的是新的氧分,在这里可以享受自然带来的愉悦,更能学习到生态科普知识,最重要的是为乡村建设、扶贫工作提供了能量。 

    这样的思政课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行走的思政课让大家在自然的环境里零距离感受新农村的美,很有效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