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红岩革命故事展演走进江汉大学

发布时间: 2021-05-2009:29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展演的形式非常接地气!平时喜欢读小说《红岩》江汉大学法学院大二学生刘晗感到非常震撼 

    19日晚,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精心打造的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在江汉大学举行,拉开了本次红岩故事展演活动武汉行的帷幕,现场450余位师生共同聆听了这场触及灵魂的红岩精神特色思政课。 

  据介绍,红岩故事展演分开篇”“上篇”“下篇尾声四个部分,充分利用红岩红色资源,融合讲、诵、展、演等青年喜欢的艺术形式,重现昨日革命,再塑伟人风范,用革命志士高尚的人格和新时代真理的力量,为江汉大学师生呈现了一堂深入、生动、具体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上篇四个剧目讲述了以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结庐红岩,培育并形成的伟大红岩精神。 《光荣的儿子 伟大的母亲 ——王朴》等下篇四个剧目重现了重庆解放前夕,在渣滓洞、白公馆牺牲的英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  

  据了解,去年,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曾走进湖北地区的大学校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再度走进湖北高校,更具特别重要意义。展演活动随后还将走进武汉商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 

  这次活动是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工作上的一次探索。江汉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不仅是高校思政育人的根本使命体现,更是丰富学校课程思政、三全育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内涵的有效手段和途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