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33所湖北高校404只团队齐聚江大比拼智能生活新技

发布时间: 2021-04-1909:37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场面太精彩啦!真的展现出湖北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竞赛现场不断传来观众的赞叹。 

    417日至18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省赛在江汉大学举行,全省33所高校的404支代表队1600余名大学生共赴这场创新盛宴,比拼智能生活新技,展示湖北大学生的精、气、神 

  据介绍,本届竞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设置了4个赛道14个赛项。竞赛期间,各个参赛队在校进行了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桥梁设计、智能配送无人机、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以及工程场景数字化等8个赛项的同场竞技。竞赛分别在体育馆、师生活动中心和小球馆进行,每个竞赛展区,各校代表队的作品精彩亮相,大学生们践行创新理念,在激烈角逐中激荡思维,现场检验团队研发成果。同时,大家在相互较量中收获成长,实现学科综合应用能力的提升。 

  了解,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自2009年开办以来,致力于打造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全面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构建面向工程实际、服务社会需求、校企协同创新的实践育人平台,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目前已成为我国高校工程类竞赛中最具影响力的赛事。 

    江汉大学校长景新华、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锦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竞赛省赛组委会全体委员、裁判评委团专家、各参赛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副校长李卫东主持。江大学子在竞赛中表现优异,1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7支队伍获得二等奖,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获奖数位居全省第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