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青春伴健康同行 江大红丝带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1-2915:02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艾滋离你并不远,全程使用小雨伞,尽早检测很重要哦1128日中午,江汉大学南区操场关于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及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活动现场传来提醒声 

  121日是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全面实施《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O19-2O22年)》,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疾控中心和江汉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播放视频、微信平台、专题讲座等形式在校园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提高青年学生的防艾意识和能力,传递青春健康生活理念。 

  活动现场,除了大幅展板向大家展示艾滋病的防控知识,胸前佩戴红丝带的志愿者们纷纷向路过的老师和同学发放各种印有艾滋病预防知识的折页手册、纪念品,以及预防检测艾滋病的工具,通过实物和宣讲提醒大家正确认识和预防艾滋病;志愿者们还召集过往的师生一起参与艾滋病防控知识趣味问答,巩固大家关于艾滋病防控的知识疾控中心、校医院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带着各种艾滋病预防知识手册和预防工具前往学生宿舍进行宣传,提醒和教育在校学生重视艾滋病预防工作,保护自己和身边亲友的健康。 

  据了解,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CD4T淋巴细胞作为主要攻击目标,大量破坏该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最终发病身亡。它的主要传播途径是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目前世界上尚无疫苗可以预防艾滋病 

  据介绍,近年来,艾滋病在湖北省高校青年学生疫情呈上升趋势,2015-2018年间报告病例数年平均增长率为9.9%20191-10月,新增学生病例149例,比去年同期增加18例(13.7%),传播途径以性传播为主,其中男男同性性行为传播占91.3%,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