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田间地头的思政课让江大师生亲身体会新农村的新变化

发布时间: 2019-11-2711:13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思政课的户外学习一定要去啊,新农村太美了学生王大可配图发出一条微博。 

  为了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新的历史时期党和政府对“三农”问题的新举措、更加深刻地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1123日下午,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余名教师带领550余名学生赴武汉东西湖区农村开展了户外学习活动。 

  同学们分成两组开始进行田间地头的思政课 

  一组270余名学生代表首先来到该“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东西湖柏泉街。西二大队党支部副书记杨雪飞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移民新农村彭家庄的建设以及移民群众日常生活背后的故事。2009年,为响应国家南水北调工程移民政策,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六里坪镇搬迁至此,在东西湖区政府、各级部门和街道的惠民政策帮助下,居民们安居乐业,其乐融融,一幅幅真实的新农村画面呈现在师生们面前,大家纷纷点赞,表示良好的生态、生活环境是农村最大的优势和宝贵财富。在西二大队自勇园艺合作社,一盆盆可爱翠绿的多肉植物,伴随着彭先进自强创业的故事吸引了师生们的注意力,大家了解了近年来政府对移民的扶植政策、对农业的补贴政策,以及现代农业合作社的发展状况及前景各项国家政策与经久不衰的优秀品德结合在一起,化为田间地头最生动的教材,给在场的所有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接着这组同学来到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该公园是武汉林业集团有限公司以《武汉市赏花游发展规划(2012-2020)》和《武汉市赏花游三年建设总体实施方案》为指导,积极响应大力发展赏花经济号召,在建成的东西湖彩叶树种基地的基础上,打造的集“研发、生产、科普、休闲”为一体的产业基地生态游景观综合体,是武汉市西区赏花游旅游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听该基地的负责人 、江汉大学生科院校友汪仕斗介绍了该公园的建设规模、市场营销状况及及发展规划,对现代生态农业有了一定了解,更深切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流连在花海中,同学们对校友创业与开拓精神敬意由衷而生。 

  一组270名学生代表来到东西湖石榴红村体验新农村的新感觉。石榴红村主导产业是蔬菜、草莓的种植及葡萄种植,同学们来到这个古朴与现代交融、大都市与新农村互动的新村湾,看“粉壁、黛瓦、马头墙”的徽派建筑风格的民居,体验广场丰富的文化活动,听鸟语呢喃,到田园采摘蔬菜、草莓,无不为如诗如画的农村生态社区所陶醉,为敦厚好客的村民所感动。 

  “走出课堂的户外学习,让我们亲身体会到新农村的发展变化这样的大学思政课我们喜欢。结束田间地头思政课同学们纷纷感叹,到新农村感受党的农村政策,受益匪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