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江大走进社区开展“精彩军运 普法先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411:59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522日下午,江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主办,湖北敏讷律师事务所、武汉市沌阳街江大园社区、湖北省武汉市车都公证处承办的“精彩军运、普法先行”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武汉市联投金色港湾小区广场举行。 

  江大的同学们在现场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尊法促稳定、争做知法明理好市民。随后江汉大学法律诊所优秀学生代表傅利泰、欧阳明月同学围绕军运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反兴奋剂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侵权责任法》等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宣讲,并与现场观众互动。湖北敏讷律师事务所的优秀律师及江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的师生为市民热心解答法律问题,法学院同学还进入社区发放宣传单,普及有关法律知识。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围绕“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实践,进一步营造全民支持、服务军运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市民法律意识和该校服务社会职能,服务引导广大居民文明守礼、遵纪守法,努力构建文明校园及周边法治环境,当好东道主,迎接军运会。 

  据了解,近年来校以服务地方为己任,积极推进“七五”普法宣传工作,成效显著。围绕各时期的法治教育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去年,先后与武汉市妇联、武汉市地铁集团开展“防治公共交通性骚扰”宣教活动;与武汉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湖滨派出所举行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邀请武汉市国安局为参加赴境外短期交流计划的学生作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讲座;与武汉开发区交通大队举办道路交通安全宣教活动;校普法办联合法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组织征文比赛,报送2部作品参加全国、全省法治微电影大赛,获湖北省三等奖,法学院学生刘欢、肖俏获得湖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高校组一等奖。以实际行动不断弘扬法治精神,践行江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