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江大校友黄莹登上市民大讲堂:家庭医生要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发布时间: 2019-05-2111:11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黄医生医术好,认真负责,我将她当做自己的女儿一样。”参加市民大讲堂活动的76岁的社区老居民辛素珍被主持人邀请上台后特意向自己的家庭医生黄莹鞠躬致谢 

  518日下午,33岁的硚口区汉水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黄莹登上第252期市民大讲堂,讲述一个家庭医生用心为居民服务的故事。 

  据了解,黄莹20097月毕业于江汉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来到汉水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医生至今。黄莹工作环境中,周边全是老旧小区,老人出一趟门都麻烦。黄莹专门制作并发放了家庭医生的名片,附有电话和家庭医生的服务内容。只要老人们打个电话,随时提供医疗服务。黄莹和她带领的团队,用四种模式将社区居民进行了医疗服务全覆盖:以网诊为基础,以问诊为核心,以巡诊为手段,以出诊为补充。她立足于平凡的家庭医生岗位,默默地用行动书写对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执着追求和无私奉献,先后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百家健康守门人、中国好人、武汉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据介绍,市民大讲堂由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长江日报、长江网联合主办,本期活动,来自江汉大学医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到场倾听互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